
学生自我检讨书(集锦15篇)
在某件事出现失误后,为了避免再次出现相同情况,要求以书面的形式,对自己的行为作出检讨,在写检讨书的时候要注意语言真挚。那么正式、规范的检讨书是什么样的呢?下面是小编帮大家整理的学生自我检讨书,欢迎阅读与收藏。
学生自我检讨书1尊敬的老师:
您好!
今天上语文课时,我上课不认真,拉同学在课堂上讲话,完全没有听老师说什么,还聊得非常起劲,都影响到了老师正常上课,做的太过分了,我现在很后悔,不该在上课时说话。
想要找同学说话时间有很多,为什么一定要在课堂上说话,这不是打扰老师上课吗,不但影响老师,也影响到了其他很多同学,我也为自己自私的行为买单,现在深深后悔,都怪自己太过无礼,不尊重老师,不认真听讲,让自己犯了大错,没有明白一节课有多珍贵。
把自己学习时间,当做消耗品随意的浪费,这是拿爸妈的努力当做气泡,随意的'抛弃,以后我一定在课堂上学习,不讲话。语文老师人很好,对人宽容,很少骂我们。我就觉得老师好说话,也就不害怕老师,在课堂上随意讲话,这样做对不起老师上课的努力,每天老师都努力备课,经常为了指导我们学习抽时间给我们解决问题,我却在他上课时给他添麻烦,这是我的不对。
我觉得自己很笨,把老师的宽容当成了纵容,老师脾气好就认为老师好欺负,不尊重老师上课的成果,也不为其他同学考虑,只做自己事情,还影响身边同学学习,这样做自私自利,非常不好,以个人为中心的做法是不会有朋友的。经过反思我才发现自己有太多错误需要改正,有很多问题需要弥补。
这次班主任您亲自带我到办公室,询问我为什么要讲话,我也只是一时兴起想和同学分享一些有趣的事情。觉得语文老师上课没意思,所以也不想听。这些都是自己学习基础薄弱,跟不上老师的节奏,学习拖后腿,导致我对语文课兴趣缺缺。都是自己的原因,自己不认真,不努力犯了错误罢了,以后一定会好好做好,不会在犯错了,一定牢记自己过去的问题,掌握好自己的未来学习方向。
多谢老师这次告诫训斥,让我终于醒来,不然我一直这样浑浑噩噩学习下去,不但不能学到多少知识,反而浪费了自己的宝贵时间,以后无法考上好学校也会后悔,现在醒悟的早还可以改正,还可以努力提升自己成绩。这次犯错也让我知道,学习时一定要保持一个谦逊之心,不能分心,不能耽搁时间。宝贵的学习时间要分秒必争,我已经与其他同学的差距越来越大,我会努力赶上来,尽快提升自己成绩,不拖班级后腿,以后不在拉低班级平均分,我会努力成为班级前十名,成为老师您认可的学生。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学生自我检讨书2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是xxx,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我深刻的承认自己今天的错误,平时规规矩矩的我今天的表现让您失望了,或许这就是对我的一个警示,我非常强调自己的得失,自己做错的事情一定要正确的看待,我非常清楚这些会给我带来的影响,因为自己的犯得错误其实会在不知不觉中渗透到生活,问题很大,不能不去想,今天我的错误就是不按时完成自己的任务,那您布置的作业不多,我的懒惰致使我在学习中不用心,对于这些我会好好的面对的。
从上个星期您就布置了作业,给了我们这么多的时间,我们不好好的利用这些时间,这几天我一直在想着怎么去玩耍,作业的事情我看的很轻,在思想上我就出了很大的问题,作为学生我丢失了最基本的素养,态度不对今后做什么事情也都会背离自己,您布置的作业是在今天交的.,上午上课的时候您就在说作业的事情,当时我还是很懒散,下午第一节交作业,同学们都已经完成了,我却想着利用中午的时间去做作业,因为上午都是在玩去了,其实下课是有时间做作业的,可是我没有去做,还是在放任着自己,心态就反生了很大的变化,这是第一的错误。
因为自己一直在拖延时间,到了中午的时候自己终于是没理由了,上午一直在给自己不做作业的理由,因为下午第一节课就交作业,我已经不能够有什么理由去不做作业了,中午时间都是在告诉自己因为能做的完,因为自己一直在偷懒到了最后的时间才来写作业,今天中午的时候就一直在赶作业,真的很不堪,本来一件花半个小时就能欧完成的事情,我硬生生的拖到了现在,到了现在我还是没有准备好这些,中午做作业的时候我就一直在赶,可是再怎么赶还是没有赶上作业,真的很丢人,上周的作业我到了最后的时间还没完成,让您失望了,今天下午交作业的时候我这的很个尴尬,一直拿不出作业来,甚至当时还在赶作业,中午的时候我天真的以为自己可以完成,抱着这中侥幸的心理,终于到了交作业的时候我没有拿出来。
不交作业二对于我来说是耻辱,这次没有人跟我一样大家按时的完成了作业,的拖延让作业变得遥遥无期,很是惭愧,本应该在第一时间完成的事情,总是不自觉,我的真的很羞愧,这么一拖再拖,作业到交的时候还没完成,这已经不是懒惰的问题了,我认为我的态度也不好,我再也不拖欠作业了。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学生自我检讨书3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是xxx,今天我是来向您进行反思检讨的,我已经进入大二了,但是我感觉自己还是没有进入大学学习的状态。从大一到现在,我依旧还是一个样,没有什么太大的改变,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上,我似乎就停留在了原地,因此特地在此向您进行自我反省,希望老师能够给我一个建议去改变这个现状。
现在我大二了,开学也有一段时间了,可是我发觉自己上课还是会经常不在状况,上课老是走神,不够认真,导致自己学得不好,对于已经学过的知识再去看,我感觉它们认识我,但是我不认识它们。所学知识都是老师上课讲过的,只是因为当时没有好好听课,致使自己只能在原地待步。这个样子我其实从进入大学就开始了,一直不曾去面对过,总是觉得大学应该是放松的样子,不应该再像高中那样不停的逼着自己去学习,可是当我看见原来跟我一样起点的同学在不断的进步和发生不一样的变化时,我又很着急,我觉得自己不应该是如此模样。
直至现在,我对比他人和自己的情况,我做了自己的反省。我觉得是因为自己在大学没有自己的目标,没有对未来明确的一个规划,所以不知道该怎么去走这条路,明明靠着努力考入大学了,我应该是要更加努力的,毕竟进入大学不是纯粹玩的,而是把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我想来想去,就是因为自己没有喜欢做的事情,尤其是在专业的学习上,我没有产生很大的兴趣,于此我学得不是很开心,也不是很热 ……此处隐藏9918个字……希望你们相信我,以后定会起到积极的带有作用!
同时,也希望同学,叔叔阿姨以及老师可以原谅我的这次过失,再次给予我机会,虽然如此大的过失很难弥补,但我今后一定会担当起责任!“天下兴亡,我的责任”这八个字我一定会记住!也请同学们以我为戒,负起责任,一起打造品牌八班!
我需要感谢自己的同桌——xxx同学,对于我的失职,他本可以坐视不管。但见到信息后,仍从家中来到班级,将们关住后才离开。他作为班长,将自己的工作完成,还弥补了我的错误,对此,我表示感谢。同时,他的责任感自己也一定会学习,为八班这个品牌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自己今天的错误,我认清了何为责任,也一定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铭记自己的责任,还是向全体家长、同学以及老师们致以诚挚的歉意,请大家相信我。我定会负起责任,带着大家的信任走下去!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学生自我检讨书13尊敬的老师:
您好!
今天我迟到了,在这里我为我的行为做一个深刻的检讨。今天早上,我因为上学前去厕所,耽误了上课的时间,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作为一名大学生,按时上课是我们分内的事情,但是我却没有好好做到这一点,严重影响了其他同学上课。其实本来我完全可以按时到达学校的,如果我能够早点做好上学前准备完全可以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也许在很多人看来,迟到是一件很小的事情,甚至可以有很多的理由来迟到。但是作为一名学生,按时上课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那些迟到的.理由都是为自己的错误开脱的行为。这些个开脱只会让我们对小错误麻木,导致屡教不改。
迟到在现在看来或许是一个小小的毛病,但是一旦形成了迟到的习惯,对我们将来的事业和人生发展都会造成极为严重的后果。如果在一场生意谈判中迟到,将会使我的事业失去信誉,如果在一场任务中迟到,将会使我的国家失去重要的财产,如果将来我做了老师,在一次课上迟到,将会使我的学生对时间的观念变得淡薄,那么,我就是误人子弟的千古罪人。
现在的我们往往对小错误感到无所谓,往往不能够正视自己的错误,但正是这样麻痹的思想,导致了我这样行为的发生。刘备教导他儿子时曾经说过勿以恶小而为之就是说明在思想上要有防微杜渐的意识。这种意识在现在的我们心里过于淡薄了,今天这件事情的发生正是暴露了我们思想上的问题。
今天我认识到我错了,我完全可以提前上厕所这样就不会迟到,今天我认识到我错了,我完全可以早点出门这样不会迟到,今天我人认识我错了,我完全可以在路上快些走这样也不会迟到了。我错了,我错在之前没有好好计划上学前该做什么事;我错了,我错在明知时间不够还要去做耽误时间的事;我错了,我错在违反规定迟到了。
我的错误让我不能准时上课,我的错误让老师为我操心了,我的错误更是让我的同学们对按时上课的信念产生了打击。今天在这里我向我的老师,我的同学,我的父母说一句,我错了,真的很对不起,让你们对我失望了。以前我很傻很天真,总以为上学晚点没什么事情,但是今天我认识到,这个问题如果不发现,这个思想如果不遏制,后果很严重。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
20xx年xx月xx日
学生自我检讨书14尊敬的老师:
您好!
经过两天的反省,我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我以后一定会改正。请老师相信我,再给我一次机会,让我向老师证明,我会改变自己。也请老师不要再生气了,我已经知道错了,我以后不会再犯了。
回家反省两天之后,我觉得自己这次真的错的很离谱。明明是不应该犯的错,我却犯了,我真的很后悔。在家里这两天,爸爸妈妈也批评我了,也给我讲了很多的道理,我也知道了我今后应该要怎么做。作为一个学生,我应该要遵守学校的校纪校规,遵守班规,遵守课堂纪律,听老师的话。但是这些我都没有做到,我知道老师为什么会这么的`生气。老师不希望我会变成一个坏学生,老师想让我以后发展的更好,走得更长远。
我很抱歉,没有理解老师的良苦用心,辜负了老师的一片好意。希望老师不要再生气了,不要为这样不听话的我气坏了身体。从小,从我接受教育的第一天开始,爸爸妈妈就教导我,在学校要听老师的话,好好跟同学相处。这句话我已经听了很多遍了,小时候还是很听老师的话的。但是越长大,就越有逆反心理,不管老师说的是对的还是错的,我都不会听,好像跟老师对着干我就会很有成就感,很高兴。其实每次惹老师生气之后我心里也不好受,只是嘴硬,也不想承认自己错了,所以下次还是会跟老师对着干。
我这样的行为是不尊重老师的表现。尊敬老师是中华民族从古代开始就有的美好品质,古代那些接受赞扬的名人都是尊敬老师的,也对老师充满着感激之情。在父母批评我之后,我知道了,承认自己的错误并不会丢脸,反而会受到称赞。爸爸妈妈说,敢于承认自己错误的都是好孩子,是勇士,逃避错误的都是懦夫。我觉得,我应该承认自己的错误,寻求老师的原谅。
老师为了我们将来能够走得更稳、更远,每天辛辛苦苦的为我们操劳,把我们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甚至忽视了自己的孩子,我却不懂得珍惜。老师对我们好都是没有私心的,只是想让我们以后能够过得更好,不需要我们给什么回报。但是我却不理解老师的苦心,让老师伤心了,是我不对。
老师,我保证,以后一定好好听你的话,好好的学习。我以后绝对不会再跟老师对着干了,我会改变自己。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学生自我检讨书15尊敬的班主任老师:
您好!我怀着无比愧疚的心情向你们递交这份检讨书。以反省我没有好好值日的错误行为,此时此刻,我对自己的错误感到无比愧疚与悔恨。
我不该在我值日的`时候没有去做,而是去(什么事自己补上)。我是在故意推脱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我让一块值日的同学受累了,我向他们表示歉意。(一块值日同学的姓名)xxx,对不起,是我错了,我向你们道歉。
值日是我们当学生应尽的义务,而且热爱劳动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美德,我们应该继承这一光荣传统,并给以发扬光大。在这方面我还有许多欠缺,我决心好好改正,希望大家监督我,帮助我养成这个良好的习惯。
现在的我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我自愿承担(日期自己看着来)天的值日,以给我惩戒,让我牢牢记得这次的错误。
检讨人:xxx
文档为doc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