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逃课学生检讨书范文汇编9篇
在有过错的情况下,为了避免再犯,我们要通过写检讨书来进行自我反省,写检讨书的时候要注意内容的完整。那么问题来了,到底应如何写检讨书呢?以下是小编为大家收集的逃课学生检讨书9篇,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逃课学生检讨书 篇1尊敬的老师:
您好!
这次逃课的大致经过是这样的。由于昨天晚上以前的同学从外面回来了,邀请我去玩,我也不想去的,担心睡觉晚了起不来,但是,在他们的一在坚持下,并以哥们义气要挟下,我的防线被摧毁了。
真对不起,我的行为让你失望了,我的举动让你操心了。我也很难过,我逃课了,虽然我很少逃课,但这是我不愿意看到的,这在我的学习生涯中留下了一个败笔。
xx老师,你知道的,现在同学们之间很流行哥们义气,虽然我知道这是不好的现象,可如果我不去,将会被他们孤立起来,被同伴抛弃的感觉是无法形容的,一个人孤孤单单的'日子真的不好过,相信谁都不愿被伙伴抛弃,并且我当时认为只要适当注意,早一点回来,是不会有什么严重后果的。可是他们一直玩到很晚了才回家,我只有无奈的陪着。杨老师,我当时玩得好苦呀!我想到你对我的谆谆教诲,想到父亲严厉的目光,想到你们失望的眼神,我不敢想,我不想这样玩啊。
由于彻夜的玩耍,夜晚的温度很低,我感冒了,我没到校上课。我逃课了,我深感内疚,我无法面对你,杨老师。你惩罚我吧。
请你原谅,我会调控好自己的情绪,好好学习,不会再迟到了。再次感谢老师对我的关心与帮助。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
20xx年xx月xx日
逃课学生检讨书 篇2尊敬的xx老师:
您好!
学生主要任务是学习,必须要把每天的学习任务放在心上,把学习看作是最重要的事。对于我这次的逃课行为我表示很后悔,所以我应该检讨!,我向老师检讨如下:
一、积极行动,追究责任,知羞而奋进
这次发生旷课的事,对我们班,对我个人来讲,都是莫大的羞耻。校领导下发通知惩罚我。我个人认为,这是应该的,我完全赞同系领导的.这项决策,从这件事说明我的学习工作还不够扎实,有较大的缺陷。两日来,我一直在扪心自问:“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对于上课,不管我是不想去,还是老师讲课讲得不好,我都应义不容辞的去上他的课。然而,我没有尽职尽责地去努力,导致了这次不该发生的旷课发生了。事情发生后,我进行了认真的反思,我个人作了深刻的检讨和自我批评。
二、提高认识,狠抓落实,大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当前,全院正值全力以赴创建优秀班风的高峰,我却传出了与之极不和谐的声调——逃课。这件事在我班、我系乃至全院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这一方面说明了我学习工作不够努力,另一方面,也说明我对此项工作认识不够。我这次拖了我班优秀班风建设的后腿,对此我深感内疚和痛心。
我承认,为完成作业而逃课的行为,我应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这同时也暴露出了我的学习工作不及量、不扎实、不到位,也反映出了我对这项学习工作认识上不够重视。
三、知羞就改,亡羊补牢,狠抓落实
我要以这次旷课事件作为一面镜子时时检点自己,批评和教育自己,自觉接受监督。当前,全院在开展创建班风活动,做为班级的一员,我要知羞而警醒,知羞而奋进,亡羊补牢、狠抓落实,化羞耻为动力,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为为我班做出应有的贡献,用自己的努力来弥补我在过去在学习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缺憾。我要通过这次事件,提高我的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措施。我有决心、有信心使我学得更好!
现在我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打算今后改正坏毛病,坚持做到不旷课,不早退,并调整好心态,天天向上!
万丈高楼从地起,水积成洋,沙积成塔,知识是学出来的,学问是上课出来的。我竟然以做作业为借口进行旷课,实在是罪无可恕!
我不应该旷课!
短短1000字,不能表述我对我自己的谴责,更多的责骂,深在我的心理。我错了,我旷课了。我错了,我不该逃的。但是,浪子回头金不换。我希望老师能给我改过重新做人的机会。老师能给我改过的机会,我会化悔恨为力量,努力地上课、上课、再上课。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逃课学生检讨书 篇3尊敬的老师:
您好!
今天我怀着愧疚和懊悔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对逃课这种不良行为的深刻认识以及再也不逃课的决心。
早在我踏进校门,老师就已三申五令,一再强调,全校同学不得逃课。但是我还是多次无故逃课。关于逃课的事情,我觉得有必要说一说。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我一般都是会去上课的,很多次没有请假又没有去上课,是因为比如我的一些同学朋友来学校找我,有时是找我耍,有时是找我借书,学习资料,有时又是朋友住院需要我去看看等等。
我觉得这些原因向老师请假是不充分的,而且如果多次向老师用这些方式请假也是不可能都同意的。所以,我选择了逃课这种行为。虽然我知道这种行为也是不对的,但是我还是做了,所以,我觉得有必要而且也是应该向老师做出这份书面检讨,让我自己深深的反省一下自己的错误。
对不起,老师!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的问题。我知道,老师对于我的无故逃课也非常的生气。我也知道,对于学生,保证每堂课按时上课,不早退,不逃课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事后,我冷静的想了很久,我渐渐的认识到自己将要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代价了。
老师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震撼,也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事已至此的重要性。如今,大错既成,我深深懊悔不已。深刻检讨,认为在本人的思想中已深藏了致命的错误:思想觉悟不高,本人对他人的尊重不够,以后我将对老师有更多的尊重对重要事项重视严重不足。平时生活作风懒散,如果不是因为过于懒散也不至于如此。
思想上,我对于自己不是很感兴趣的课程的重视不够。对于这一点,我开始反省的时候并没有太在意,但是,经过深刻的反省,我终于认识到了,这个错误才是导致我逃课的重要原因。试问:如果我很喜欢这门课程,我自己会无故随意旷这门课吗?这个错误也反映到了我平时没有逃课的课堂效率上。很多我不感兴趣的课程,往往我并没有自始自终的专心听讲,这种行为虽然没有扰乱同学和老师的教与学,但是这对于自己来说,却是一个严重的错误。对于学校开设的每一门课程都有学校的理由 ……此处隐藏2415个字……生活作风懒散。
据上,我决定有如下个人整改措施:
1、按照老师要求缴纳保质保量的检讨书一份!对自己思想上的错误根源进行深挖细找的整理,并认清其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
2、制定学习计划,认真克服生活懒散、粗心大意的缺点,努力将期考考好,以好成绩来弥补我的过错。
3、和同学们加强沟通。
请关心爱护我的老师同学继续监督、帮助我改正缺点,取得更大的进步!
考试中,我因考试作弊,违反学院的规章制度,破坏考场秩序,在学院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为此认真检讨。“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我不仅违反了学校的规章制度,也违反了“一方”足球队的纪律。为此认真检讨。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
20xx年xx月xx日
逃课学生检讨书 篇7尊敬的老师:
您好!
对于逃课的事情,我表示已经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对此感觉到非常懊悔,我为这种不良的行为表示深深的歉意,并在此真诚的向您道歉。希望可以得到您的原谅。在刚开始踏入中学校园的时候,老师就对我们说过不可以逃课,但是我却没有真正的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就觉得少上一节课对学习也不会有什么特别的影响。相比其他科目没有那么重要,所以心里就想缺一节课可能也没关系,所以就逃课了。
想到这些真的是感到很愧疚,不仅是对老师感到抱歉,而且也是对自己的不满意。现在,我认识到了自己犯下的:是思想上的错误,对于自己不是很感兴趣的课程的重视不够。对于这一点,我开始反省的时候并没有太在意,但是,经过深刻的反省,我终于认识到了,这个错误才是导致我逃课的重要原因。
很多我不感兴趣的课程,往往我并没有自始自终的专心听讲,这种行为虽然没有扰乱同学和老师,但是这对于自己来说却是一个严重的错误。对于学校开设的每一门课程都有学校的`理由我们作为学生就更应该去认真学习。
我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了它的严重性,特写下这篇检讨,师提出批评,并希望得到老师的原谅。并且向老师保证我以后将不会再犯以上的错误,特别是不会再无故逃课了。希望老师能够给我一次改正的机会,并且真心的接受老师的批评和教诲。同时希望老师在往后的时光里能够监督我,提醒我。我一定不会再让老师失望了。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
20xx年xx月xx日
逃课学生检讨书 篇8尊敬的李老师,您好:
我是您的学生:,今天我怀着愧疚和懊悔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对旷课这种不良行为的深刻认识。
导员的反复教导犹言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仍旧在眼前,我深深为之震撼,也深刻地认识到事已至此的严重性。
刚踏入校门,老师就已三申五令,一再强调,全校同学不得无故旷课,但是我还是旷了四节课为了回家,虽然我知道这种行为是不对的,但是我还是做了,所以我觉得有必要而且应该向老师做出这份书面检讨,让我自己深深的反省一下自己的错误。对不起,老师!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问题。我知道,老师对于我的无故旷课也非常的生气,我也知道,对于学生,保证每堂课按时上课,不早退,不旷课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事后,我冷静的想了很久,我渐渐的认识到自己将要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代价了,老师的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震撼,也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事已至此的重要性,如今大错既成,我深深懊悔不已,深刻检讨。
我无故旷课是很明显的一个错误,而且让老师很担心,对同学也造成了负面影响,旷课以后,没有学到自己本应该学到的许多知识,这对于我自己未来的综合素质行为习惯的提高和改进都有很大的不良影响,以后我不会在无故逃课了,我应该认真学习学校的校规校纪,并且做到自觉遵守,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若有事情一定先向您请假,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对各门课程都应该引起重视,不会因为觉得课不重要而旷课,并且要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作风,以后遇到事情我会冷静处理,凡事需要三思而后行,多角度的权衡利弊,不会在像以前一样冲动行事,这一点对于自己或是做人,还是做事都是很重要的。
之所以选武术有两个原因:一是原以为武术下课早,自己就有时间做其他的事;二是武术教的太极拳是自己高中三年一直在练的,即使上课不认真,自己也能轻松通过——一举两得。正式上课之后才发现,今年老师的套路换了,不再提前下课了,更加可悲的'是今年学习的拳法不是我熟悉的二十四式杨氏简化太极拳,而是与之几乎没有共同点的十八式精简陈式太极拳——my god,big idiot.不提前下课没关系,就是少玩一会电脑;主要是我对老师教的新式太极拳一点兴趣都没有,只是跟着瞎比划——还没上课,就盼着下课了……
如今大错已成,我深深懊悔不已,深刻检讨,认为我在思想中已深藏了致命的错误,思想觉悟也不高,更没有很好地掌控自己的情感反而让情感掌控了我,我的定力还是不够的坚定。
首先我为今天上午犯下的错误深刻的悔过,今天早上由于自己的懒惰,就缺席了1-2节的中国经典文学,在班里面造成了严重的影响,经过老师的教导,我知道了自己错误之所在,为自己的行为感到了深深地愧疚和不安,早在我刚踏进这个学校的时候,学校以及学院就已经三令五申,一再强调,作为一个大学的学生,上课不应该迟到,不应该旷课。然而现在,我却旷课了。
在同学们中间造成了不良的影响。由于我一个人的旷课,这种随便的放纵的态度,是有可能造成别的同学的效仿,影响班级纪律性,也是对别的同学的父母的不负责,就像一直臭鱼弄砸一锅汤一样,所以这种影响实在太差了。
我已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写检讨,希望得到老师的原谅,并且向老师保证以后不会在犯以上的错误,希望老师能够给我一次改正的机会,并且真心接受老师的批评和教诲,同时希望老师在往后的时光里监督我,提醒我,我一定不会在让老师失望了。
逃课学生检讨书 篇9敬爱的班主任:
您好!我很清楚现在的我们处在一个什么样的阶段。高三,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关键之时期,因为即将面对的是人生中的`一场大考———高考。而在这么关键的时刻,我却还任性的旷课去上网玩游戏,在事后我都觉得自己太不应该了,没有一点点的自控能力。我这样做不仅仅对不起我自己,更对不起日夜陪着我们学习的老师。
虽说我只旷了一节课,但是我内心是十分的懊悔的。因为我知道我在您和同学们眼里都是好学生的代表。今天在这里我向您作出检讨,并向您以及我自己的内心保证:高三期间绝不再旷课,绝不再上网。争取考个好大学。
检讨人:xx
xx年xx月xx日
文档为doc格式